close

真的一點都不想在下雨天來十份的            

可是偏偏每次來都下雨        還一次比一次大吶

不過這個住家與鐵道平形的地方               還真的蠻吸引人的          

下著雨的時候                沒了那麼多的遊客卻多了份原有的純樸氣息

 

 

十分火車站裡商店的擺設           雖是仿古的但喜歡這種感覺

 

一直覺得住在這裡的人很勵害           

鐵軌就在家門口卻是那麼的怡然自得一點都不害怕

而火車幾乎成了生活中的一份子        根本就當成自家的時鐘了         

幾點幾分有車就是瞭若指掌

 

這樣子的山城               帶點水氣有些山嵐有些霧氣           

有一點點悲傷          但卻是如此的吸引人         真的很美 讓人不由得多看幾眼

 

然後在鐵道上放一紙天燈        看著它緩緩的從鐵道升空把願望帶到那遙遠的一方

 

很有古意的柑仔店         賣的也是小時候才會有的零食       有賣我愛的大豬公喔

而且這擺設根本就和小時候巷子口那家雜貨店一模一樣嘛            超懷念的啦



 

這個豬肉攤子就更是有味道了           簡單的木頭做成的小攤子

這可能是媽媽他們那個年代才有的吧     在我看來只有在電視才可能出現的畫面

但在十份就是活活生生的生意攤子           





十分真的是很有味道吧            雖然我每次來都下雨            沒能好好的看

可是卻還是讓我一而再的想來到這裡             少了菁銅或平溪的商業氣息

多的是山城裡那獨有的孤寂的味道      山嵐迷霧就是這樣不停的引著你往十份裡走

下一次還是會想來十份               總有次會讓我遇到沒有雨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綠色的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