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     依舊下著雨

這雨好似在泣訴著這掏金小鎮繁華過後的悲哀

  

當然現在的九份不可他日言語了           九份現在可是外國觀客到台灣必遊的景點了

當然也不見那過往掏金小鎮的蕭條           取而代之的是有些過度開發失去那純樸原味.......

突然覺得它有點陌生          不再是我記憶裡的那個九份了(怎麼我越來越像老人了........)

 

 

來九份一定去一下九份老街的                       整個九份是依山坡而建的街道與房舍

基山街是當時礦工工作後消費的重心          可以想像當時這裡有多麼的熱鬧吧

而現在當然也是觀光的重心啦          雖然現在這裡有很多店賣的東西和九份很不搭

好像台灣的老街都會發生相同的事吶


不過仔細找還是會發現一些屬於舊時光的東西           

還是可發現九份那份古意的美


 這個櫥窗很可愛吧             走的是日本風吧

 

到九份一定會買個阿蘭草氣粿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愛吃草仔粿吶

只是我有沒有人在九份撿到我的草仔粿啊           

買完草仔粿之後就不知道草仔粿跑那去了

害我一口都沒有吃到那個我想了很久的草仔粿

 

到九份也必定會吃碗芋圓     可能是下著雨冷冷的喝碗熱呼呼的暖暖身體最舒服吧

很自然的逛完老街的最後一站是阿柑姨芋圓

 

現場是真的有人在做芋圓的         穿越這個工作台後就可以吃熱呼呼的芋圓啦

 

 

芋圓在這裡熱熱的吃最好吃了           買回去煮好像就是煮不出那種口感吶

也許天氣也是個很重要的心理因素吧


 

撐著傘逛九份整個"起摩志"就是很不對                雨下得實在是有夠大的

早就壞了往下走的情緒了          就沒有走到豎崎路        沒能去那懷念的九份咖啡了

沒拍著悲情城市           沒去昇平戲院那家北台灣第一家戲院             

沒有見到那大紅燈籠高掛的九份    

本來還想去追一下宮崎駿畫神隱少女的那個茶館的

總覺好像沒去成九份           總覺得少拍了很多很多............

錯過了九份最美麗的那一頁                心裡覺得空空的

是這場雨打亂了原本的計畫                 也許是場雨要我再來一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綠色的生活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